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19:25:00

【朝鮮半島】南韓外長質疑零確診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怒斥「信口雌黃」要付代價

分享:
金與正就南韓外長康京和發言作嚴詞回應。(資料圖片)

金與正就南韓外長康京和發言作嚴詞回應。(資料圖片)

康京和公開質疑北韓「零確診」。(資料圖片)

康京和公開質疑北韓「零確診」。(資料圖片)

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嚴詞狠批南韓外長康京和日前發表質疑平壤「零確診」的言論,指她「不知天高地厚、信口雌黃」,向兩韓關係潑冷水是「喪心病狂」,警告南韓或要付出代價。

康京和上周六出席於巴林舉行的麥納麥對話會,在以「新冠肺炎大流行全球治理」為主題的全體會議上發言,批評北韓抗疫政策「封閉、由上而下」,對南韓的援助建議毫無反應,這疫情挑戰令北韓「變得更北韓」。她又指,北韓雖聲稱無確診病例,難以置信,反而更集中力量防疫,「有點蹊蹺」。

斥「司馬昭之心」

事隔數日,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三報道金與正前一日的講話,指康京和對平壤的緊急防疫措施「妄加置評時拋出謊言」,「她不知天高地厚、信口雌黃,看來她要給早已冰凍了的北南關係又潑冷水喪心病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最後,金與正警告,「我們已經聽得清楚記在心上,說不定這筆賬該由你們來付」。

南韓聯合通訊社分析指,北韓沒有安排外務相等外務省官員回應南韓外長的言論,而是以金正恩胞妹,也就是勞動黨實際第二把交椅的名義發表講話,較為罕見。

Ad Block

這次是金與正今年6月中威脅要令兩韓聯絡辦公室「變成廢墟」後,再次開腔譴責南韓;兩韓聯絡辦公室在金與正發言後3日即被平壤炸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