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0 04:30:00
日報

融入大灣 大橋港車北上計劃 陳帆︰研港買保險適用於內地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中提出不設配額的港珠澳大橋(圖)港車北上計劃,但未有具體時間表,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指,正與廣東省當局商討港車北上實施細節,包括香港買的保險亦適用於內地,強調疫情並無影響溝通進度,會爭取盡快落實計劃。
 

陳帆昨到立法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停留時間,視乎粵方的意見,初步希望容許合資格人士每次入境內地可停留不多於30天,每年累計停留少於180天。參與計劃的司機需持有中港兩地的駕駛執照;車輛資格要求方面,參與計劃的私家車需為八座位或以下,並須要領有相關的車輛牌證包括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同時車輛須符合兩地有關保險規定。


陳帆說,為進一步便利使用者,特區政府正與內地當局聯繫,爭取早日對經大橋進入廣東省行駛的私家車車輛保險,實施「等效先認」政策,將香港私家車向香港保險公司投保的責任範圍,擴大至內地的第三者責任保險保單,視為等同投保內地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至於驗車安排,陳帆,正在探討可否在香港做有關檢驗後,同獲內地認可。但強調,兩地均重視確保道路安全的工作。他又指,兩地政府亦會在計劃運作一段時間後,參考在大橋的經驗,積極研究將計劃延伸至另一香港及深圳的陸路口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