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23 10:00:00

Foam Roller 放鬆深層肌肉(三)

分享:
放鬆四頭肌

放鬆四頭肌

任何運動都會使用到大腿,因此大腿的恢復尤其重要,特別是長跑運動,大腿肌肉連續數小時不停運作之後,有必要為前後肌肉放鬆。有人選擇拉筋,有人選擇敷冰甚至浸冰筒,但論方便和效果,還是Foam Roller最實際。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會因為外膝痛而用Foam Roller來放鬆髂脛束(IT Band),但效果其實不持久,下一次再為大家詳細解說。

放鬆四頭肌

  1. 類似做平板支撐的動作,並將Foam Roller置於右大腿下方,雙手手肘著地支撐身體,然後左腳向外屈曲,先主力放鬆右腳四頭肌。
  2. 左腳發力慢慢前後移動身體,按壓整個右腳四頭肌範圍。
  3. 如果發現激痛點可在該位置停留一下,或者小幅度來回滾動。
  4. 重複動動作約30秒至1分鐘。換邊再做。

放鬆膕繩肌

  1. Foam Roller置於大腿下方,雙手從後支撐身體,小腿離地。
  2. 用手控制慢慢前後來回推動身體,按壓膕繩肌範圍。
  3. 如果發現激痛點可在該位置停留一下,或者小幅度來回滾動。
  4. 重複動動作約30秒至1分鐘。如果需要更強按壓,可每次按壓單腳,另腳只須曲起並腳皮著地,再由2. 做起便可。
放鬆膕繩肌

放鬆膕繩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