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3 04:30:00
日報

中美角力 特朗普將下封殺令 美媒︰微軟煞停收購TikTok

分享:
TikTok為「抖音」的海外版本。(資料圖片)

TikTok為「抖音」的海外版本。(資料圖片)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總統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周日或周一,對TikTok採取行動,外界相信他將下令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該國營運。據報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願意拆售美國業務,冀逃過封殺,但《華爾街日報》前日報道,本來正在洽購TikTok的微軟,在特朗普表明可能會封殺TikTok及暗示不同意收購後,已煞停處於最後階段、最快周一可達初步協議的洽購。


據報「北京字節跳動」決定拆售美國業務之初,本欲保留小部分TikTok股權,後來讓步,同意完全出售TikTok,由微軟接管所有美國用戶數據。《華》指,「北京字節跳動」內部認為,美方可能以封殺威脅,壓低收購TikTok的價錢。CNN較早前稱,特朗普暗示不支持美國公司收購TikTok在美業務,有白宮官員認為,就算TikTok易手,仍不能消除對國安的威脅。但據稱財長姆欽及國務卿蓬佩奧,均傾向同意微軟收購。


TikTok美總經理打就業牌
TikTok美國總經理帕帕斯(Vanessa Pappas)前日發布短片,大打就業牌,強調TikTok在美聘有1,500人,未來數年擬增聘1萬人,稱公司不會離開美國,會打造「最安全的應用程式」,呼籲美國用戶支持。抖音於16年在中國推出,海外版TikTok翌年面世,18年在美國收購受年輕人歡迎的內地短片app「Musical.ly」,將兩者合併。TikTok一度成為美國最多人下載的app,但近年屢被美方質疑或會洩露美國用戶資料予中方,並有可能成為民意滲透工具,美方早前已限制軍人及家眷使用TikTo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