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1 22:45:00

【新冠肺炎】日本本土近2500人染疫 首都圈首長共同呼籲民眾免外出

分享:
安倍晉三與閣員戴上口罩出席參議院會議。(美聯社)

安倍晉三與閣員戴上口罩出席參議院會議。(美聯社)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截至當地時間周三晚10時許,新增261人染疫,創單日增幅新高,本土累計2,490宗確診,連同鑽石公主號累計共3,202宗,累計78人死亡。東京都再增66人,累計587人染病,新增病例多達6成源頭不明。

首相安倍晉三等閣員均戴上口罩出席國會參議院會議,座位之間用小枱隔開,安倍指,國家正處於戰後未經歷過的國難狀況,但仍未是時候宣布緊急狀態,即使宣布,日本亦做不到封城,但他指,正預設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安倍晚上並公布,再多49個國家(共73國)的旅客被禁入境,包括歐美、中國和南韓,而所有入境人士包括國民都須隔離14日,周五起生效。

此外,日本首都圈4都縣的知事和5個政令指定城市的市長舉行視像會議商討防疫,會後共同發出緊急聲明,指因應新冠疫情在大城市顯著蔓延,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以及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地方及夜晚外出。

聲明表示,「未出現症狀或症狀輕微的人,不知不覺間傳播病毒的情況,令人憂慮」,又指重要的是年輕人不應傳染給其他人。

在首長視像會議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為避免疫情大爆發,地方政府之間的廣泛合作極其重要」,並稱「為了守護民眾性命、恢復安穩生活,希望能團結一致應對疫情」。埼玉市市長清水勇人則指,「市內約18萬人前往都內上班或上學,對東京都病例激增的影響很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