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7 16:08:00

高錕遺孀指香港需更多社福支援

分享:
高太指自己60歲「試飛」後,便冀下世可做雀仔,只因飛來飛去「十分自由」。(駿步人生提供)

高太指自己60歲「試飛」後,便冀下世可做雀仔,只因飛來飛去「十分自由」。(駿步人生提供)

「光纖之父」高錕一年半前過身,留下遺孀高黃美芸繼續「飛女」生涯。高太回想16年前丈夫確診腦退化症,獨自肩負照顧者的角色,由耐性不足容易發脾氣,到「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再害怕自己的經歷,激發她成立「高錕慈善基金」為腦退化症患者及家屬提供協助。高太感謝賽馬會的支持,分別成立「賽馬會高錕腦伴同行」流動車,以及「賽馬會耆智園」協助患者及家屬提供適切服務,她認為隨著人口老化,香港需要多社福支援服務。

高太今年也八十有五,認為年輕時保持心境開朗,就可以開心一輩子。當然她有堅持運動,每周打2至3次網球,飲食也聽子女勸告,少鹽油多蔬果,更提醒大家良好生活習慣,「有可能減低年紀大患上腦退化病的風險。」談起子女勸告,高太同樣關心年輕人,她認為,「年輕人應該有夢想」,勸大家別因求職困難或住所問題而放棄追夢,至於自己的願望「最想身體健康」。

高太接受《駿步人生》專訪,詳細內容將於明天出版,有興趣讀者可以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