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4 20:37:00

河南出土鵝首曲頸青銅壺 裝有3公升黃褐色液體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唔通係留存咗超過2,000年嘅酒?三門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上周四表示,在三門峽經濟開發區一個初步推斷為秦末漢初的古墓中,發掘出一個「鵝首曲頸青銅壺」,鵝首形態優美,有別於內地已出土同時期青銅壺中普遍的「蒜頭」壺首造型,甚為罕見。更特別的是,壺內有逾3公升黃褐色液體,這些液體已被送去鑒定,暫未知成份,但考古人員從該壺特徵,推斷液體有可能與酒有關。

另外,近數十年有愈來愈多天鵝飛到三門峽黃河濕地越冬,故三門峽有「天鵝之城」美譽。考古人員還根據這個青銅壺大膽推斷,三門峽早在秦末漢初時期就有天鵝棲息,「而且人與天鵝和諧共處,並以天鵝形象作為藝術審美追求」。至於墓主,考古人員估計,是有爵位的低級官吏,而該墓出土文物還有銅鍪、銅盤、鐵劍及玉劍具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