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9 11:20:00

【新冠肺炎】林鄭:正研究先讓居內地港人免檢疫回港

分享:
林鄭月娥指政府正研究先讓居於內地的港人可免檢疫下回港探親等。(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政府正研究先讓居於內地的港人可免檢疫下回港探親等。(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政會議前表示,特區政府已非常積極與內地及澳門跟進豁免檢疫安排,現時港府正研究先讓居於內地的港人可免檢疫下回港探親和覆診等,研究已進入最後階段,稱這批居於內地的港人會是首批在持有核酸檢測證明下,免強制檢疫回港,而有關工作需要在法律上配合。

林鄭月娥指,內地疫情控制得很好,數十天沒有本地個案,有科學基礎放寬邊境管制,但由於兩地流量大,加上本港疫情仍有風險,適宜分階段進行,全面放寬仍然需要兩地政府同意。她又說,不論與內地往還或日後與外地的旅遊氣泡,似乎未來一段頗長時間都需要病毒檢測証明,她已經要求局方加強病毒檢測能力和減少檢測收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