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8 12:21:00

陳茂波︰香港要與大灣區兄弟城市共發展


分享:
陳茂波表示,龐大的內地市場加上在更高水平上繼續對外雙向開放,將為香港經濟的恢復和增長提供龐大機遇。(資料圖片)

陳茂波表示,龐大的內地市場加上在更高水平上繼續對外雙向開放,將為香港經濟的恢復和增長提供龐大機遇。(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以「互利合作,並駕齊驅」為題發表網誌,他表示,一直以來,不少人將香港與其他城市,做不同類型的「雙城記」式的比較。然而,香港面對的不是「雙城記」式的競爭,而是「百駿競逐」的比拼。全世界的城市都在全力發展,力爭更多的資金、人才、科技和尖端研究等生產要素匯聚,讓經濟能多向度、多層次地蓬勃發展。當中,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將提供多元且發展迅速的龐大市場,香港和灣區內的兄弟城市都能發揮重要的角色,推動整個灣區的全方位蓬勃發展。陳茂波又表示對香港未來的發展仍然充滿信心,只要方向正確、與時並進、前瞻部署,香港定可譜出燦爛篇章。


另外,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外界質疑香港是否仍能保持作為進出內地市場的門戶、中介人和平台角色,陳茂波指,國家對改革開放的堅持一直非常穩定,並確定以國內及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格局,來推動經濟發展。而在在面向國際市場的外循環部份,陳茂波相信一國兩制的制度及一直擁有的低稅制、司法獨立等優勢,可令香港作為門戶、樞紐和優質平台的角色,發揮更關鍵和積極的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