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8 17:00:00

【新冠肺炎】冬天易傳播 會變風土病嗎?

分享:
很多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點完結,但它也有可能成為一種風土病。(互聯網圖片)

很多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點完結,但它也有可能成為一種風土病。(互聯網圖片)

很多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點完結,但它也有可能成為一種風土病。有學者在《Science》發表文章,指COVID-19病毒會否每年出現視乎多個因素,包括再感染風險、研發疫苗及其效用,以及與其他感染有相互作用的潛在問題。

撰寫文章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研究人員Jeffrey Shaman和Marta Galanti提出,如果感染或疫苗對新冠肺炎的免疫力維持少於一年,新冠肺炎將會每年出現爆發,若免疫力可維持更長久則有機會消滅病毒傳播。不過,若再感染的情況變得常見,除非全球大多數人均已接種疫苗,否則新冠肺炎很大機會成為一種風土病。

該文章又提及,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在冬季可能更易傳播,就如其他常見呼吸道病毒,都有季節性的感染高峰期,因此新冠肺炎也可能與流感一樣,每年一到冬季便出現爆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