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9 19:28:00

重慶搗假飛天茅台工場 絲襪套漏斗裝酒

分享:
不法分子用絲襪套住漏斗來裝酒。(互聯網)

不法分子用絲襪套住漏斗來裝酒。(互聯網)

多次成為國家領導人招待外賓酒水或贈予外國領導人禮物的「貴州茅台」,素有「國酒」美譽,內地許多人趨之若鶩,其中廠方建議零售價1,499元(人民幣,下同)的「53度飛天茅台」更是炒家至愛、送禮首選,平日市格普遍超過2,000元,大時大節前夕更加「飛天」,例如今年國慶兼中秋前夕,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賣到三千多元。重慶有不法分子看見「商機」,遂趁此機會製作假飛天茅台大撈一筆。

重慶傳媒報道,南岸區南坪鎮有市民上月中在當地一間煙酒店購買10箱53度飛天茅台後,飲用時發現口感差劣,懷疑買到假貨,於是報警。警方聯絡貴州茅台方面人員鑒定,證實涉事茅台酒為假貨,於是深入調查,發現貨源來自一名姓李女子。

警方慎密偵查半個月後,證實李女與其姓張丈夫一同製作假茅台,遂兵分兩路,趁李女交易時人贓並獲,同時在假酒工場拘捕張男,檢獲幾十箱假茅台,並發現工場衛生情況「不堪入目」,所用工具亦極為簡陋,是用絲襪套在漏斗上,以最原始方法「過濾雜質」,將製作好的假酒入樽。警方提醒,購買名貴、高級物品,應透過正規渠道購買。

警方檢獲的假茅台及假飛天茅台。(互聯網)

警方檢獲的假茅台及假飛天茅台。(互聯網)

不法分子已製作好幾十箱假茅台。(互聯網)

不法分子已製作好幾十箱假茅台。(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