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9 20:00:00

【新冠肺炎】日本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於皮膚活躍達9小時

分享:
日本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於皮膚活躍達9小時。(互聯網圖片)

日本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於皮膚活躍達9小時。(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在各國未成功研發疫苗和治療方法之前,「勤洗手」永遠是抗疫的不二法門。最近日本一項在《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新冠病毒可在人體皮膚上長達9小時保持活躍狀態,呼籲洗手在云云抗疫措施的重要性。

該報告又指出,相比甲型流感病毒在皮膚上存活時間為1.8小時,新冠病毒在皮膚上有著更長生存期,增加接觸傳播的風險。可幸的是,冠狀病毒和流感病毒均可在15秒內通過使用乙醇(手部消毒劑成分)滅活,因此只要確保雙手衛生,緊記20秒洗手,勿隨便觸摸口鼻,便能大大減低染疫風險。

來源: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20/10/18/national/science-health/coronavirus-skin-stud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