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10-22 04:30:00
日報

善用持續進修基金 疫市深造增值 提升專業保飯碗

分享:

想於疫市保住工作,便要提升競爭力。加上持續進修基金於2019年的財政年度起,已增加了10,000港元資助額,無論港人是否已用完帳戶原有的資助,都可申領新的10,000元資助,讓更多人打算報讀進修課程。然而坊間課程眾多,要揀選合適自己及符合持續進修基金要求的課程,應該先做好功課,確定目標再報讀,以免被機構職員誤導,報讀了不合申請資格,又或能力不足以應付的課程。
 

考慮清楚 免揀錯科
有意報讀持續進修基金資助課程,可先到基金的網站(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查看已獲資助的課程內容,從而揀選自己喜歡的科目,而且自己學術程度足夠,並確保有足夠財力,可以繳付基金資助以外的學費,而不會影響自己及家人的生活質素。在報讀課程前,亦可留意廣告、宣傳單張或向朋友查詢有關課程的資料,可以更有效篩選合適的課程。如有任何疑問,必須先問清楚,以免報讀了不適合的課程,被逼中途退學,浪費時間和學費。


報讀文件列清條款增保障
你還可以到教育機構實地考察,進一步了解教育機構和相關課程是否有如宣傳的資料,再經過慎重考慮後,以決定是否報讀課程。切記勿輕信機構職員任何口頭承諾,任何職員向你推銷的內容,都應列明於所簽署的報讀文件中(或以附加條款方式,最好是要求校方蓋章及簽字確認,以保障自己)。

如選定報讀的課程,在繳交學費後,須謹記向教育機構索取印有該機構名稱、課程資料、學費數目等, 並有機構印章的正式收據,以便妥為保存,日後如遇任何問題,也可用作保障自身權益。

課程就算可獲持續進修基金資助,但學員必須滿足指定條件,如出席率及考試成績達標,才可於課程完成時,向基金辦事處申請資助,故於報名時必須自己「交學費」,所以申請人還要先確定有足夠財力應付相關支出。另外,申請人可同時為一項或多於一項的基金資助課程提交發還資助金額申請,但必須滿足課程指定要求,並於修畢課程後一年內及年滿71歲前提交申請,並須謹記每名合資格申請人可獲的資助總額上限為20,000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