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2 09:45:00

【中美角力】美再列6華媒為外國使團 胡錫進:北京一定報復

分享:
胡錫進指美國媒體在港的業務或會上中方的報復清單。(胡錫進Twitter截圖)

胡錫進指美國媒體在港的業務或會上中方的報復清單。(胡錫進Twitter截圖)

美國再將6間中國傳媒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包括《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周報》和《經濟日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這些傳媒機構均由外國政府實質擁有或控制,美國並非要對有關機構在美國發布的內容設限,僅想確保美國民眾可以在自由媒體的報道,以及中共文宣之間作出區別。

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Twitter貼文,批評美國走得太遠,指美國進一步毒化兩國媒體在對方國家的工作環境,強調只要中國媒體受到實質傷害,北京一定會報復,而美國媒體在香港的業務可能會上中方的報復清單。

美國國務院在2月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等5家中國大中媒體列入外國使團,再在6月指定《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為外國使團。今次美國再加入6間中國媒體,令中國傳媒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的數目增加至15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