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0-27 16:33:00

【球王迎大壽】馬勒當拿想重演「上帝之手」做生日禮物:今次用右手!

分享:
球王馬勒當拿周五將踏入60歲。(資料圖片)

球王馬勒當拿周五將踏入60歲。(資料圖片)

馬勒當拿於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以「上帝之手」先開紀錄。(資料圖片)

馬勒當拿於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以「上帝之手」先開紀錄。(資料圖片)

前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周五將迎來60歲大壽,他接受《法國足球》訪問時,被問到想收到甚麼生日禮物,他笑稱希望可以重演1986年世界盃的「上帝之手」:「我夢想可以對英格蘭再入一球,今次用右手!」

86年世界盃8強阿根廷對英格蘭,馬勒當拿以左手拍波入網先開紀錄,當時球證及旁證均看不到他犯手球而判入球有效,馬勒當拿賽後指那是「上帝之手」。以手球入波後4分鐘,馬勒當拿射入史上最精彩入球之一,他由中場發動,扭過英軍5人及門將施路頓後送球入空門,令阿根廷贏2比1,最後更捧走了大力神盃,馬勒當拿亦當選最佳球員而獲得金球獎,奠定球王地位。

談到兩位球王後輩美斯及C朗拿度,老馬讚不絕口:「對我來說,他們兩人是鶴立雞群的。我看不到有人可接近他們,甚至沒有人可達至他們一半的成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