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16:01:00

【新冠肺炎】抵港快速測試今試驗 暫未縮短等候時間

分享:
抵港旅客仍要在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資料圖片)

抵港旅客仍要在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起在機場試行自願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為期兩周,其間原有的核酸檢測會繼續進行,旅客等候檢測結果的時間暫仍未能大幅縮短。衞生署表示,旅客可自願試驗RT-LAMP快速核酸檢測技術,他們在聽取講解後要收集漱口樣本,然後即場由本港私營化驗所進行化驗,約30分鐘就會有化驗結果。署方指,試驗旨在評估RT-LAMP技術的靈敏度及可靠性。

抵港旅客無論是否試驗快速測試,仍要按現行安排在機場禁區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及交予衞生署職員作RT-PCR核酸檢測。兩項檢測會並行進行,而入境人士的檢測結果仍會以衞生署現行的檢測結果為準,即旅客必須有經RT-PCR檢測確認的陰性結果,才能前往檢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