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7 14:55:00

八旬翁尖錐刺長毛准保釋 官稱「似乎熱愛社會」

分享:
梁國雄。(資料圖片)

梁國雄。(資料圖片)

社民連成員、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於4月中聯辦請願後,被一名81歲老翁以尖錐刺右腰,該老翁一直表示自己是「替天行道」,有關案件今日開審,惟老翁在開審前已經認罪。在庭上,該老翁稱施襲是因為梁國雄在香港和中國搞事,並揚言「許智峯和黃之鋒,兩個遲早都要死」。裁判官鄭紀航表示,被告雖年屆81歲,但仍行動敏捷,指他「似乎熱愛社會」,因政見不合才導致犯案,決定將案件押後至10月13日,以衡量老翁是否適合接受社會服務令,並准他以原有條件擔保。

事發在今年4月16日,梁國雄在中聯辦外請願,抗議港澳辦及中聯辦干預本港立法會事務,並聲援議員郭榮鏗,期間遭81歲被告黃森球用尖錐刺腰,事後被告當場被捕。梁國雄今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當初不知道被告已年過80,認為要一個老人家坐監是慘事,又說許多親政府人士都是如此。而在他得悉被告認罪後,就趕往高院聲援申請保釋的譚得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