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9-21 04:30:00
日報

更新iOS 14 4個不可不知的新功能

分享:

上周Apple發布會雖然iPhone 12缺席,但官方就提前為用家推出iOS 14更新。今次iOS 14改善不少操作體驗,例如重新設計的主畫面、縮小來電介面、輕巧版App、強化私隱控制等,值不值得更新與否,即睇以下4個必知新功能!

主畫面加入Widgets
iOS 14最大的變更就是重新設計Home畫面,加入如天氣、時間、股市等Widgets小工具,並容許用家自行設計介面,如長按App和點選下方點點來編輯頁面,並提供「智慧型疊放」功能,根據時間、地點和活動因素顯示合適小工具。另外撥至最右設有「App資料庫」,根據程式類別整合,方便搜尋,使用感覺就像Android介面。


精簡通訊設計 訊息App更新
電話來電、FaceTime以及Siri互動均採用了橫幅縮小設計,不會霸佔整個畫面。加上支援畫中畫,令用戶可以睇片之餘同時進行FaceTime通話。另外訊息App更新,容許將對話釘選至訊息列表頂部,以「提及」和「引用回覆」緊貼活躍討論串,兼可自訂群組相片。再者又新增Emoji搜尋和追加口罩等新Memoji。

 

新增App資料庫,根據程式類別整合,方便搜尋。

新增App資料庫,根據程式類別整合,方便搜尋。

精簡通訊設計,提供Emoji搜尋和口罩等新Memoji。

精簡通訊設計,提供Emoji搜尋和口罩等新Memoji。

強化用家私隱控制
以往部分App能夠存取用家位置和相片,iOS 14容許用家選擇與App開發者分享大約位置,而非精確位置,而且當這些App使用咪高風和鏡頭時,手機右上角會有提示出現。再者官方指明年年初開始,開發者需要在App Store列出私隱政策摘要,而App開始追蹤之前,亦必須先徵得用家同意。


免安裝輕巧版App
所謂輕巧版App,就是跟特定產品或業務關聯,能夠數秒內啟用完成操作。例如叫外賣或為座駕入油時,透過掃描輕巧版App碼、NPC標籤和二維碼,又或在訊息或Safari分享,便可找出相關服務的輕巧版App,來進行簡單快捷的任務。

透過掃描輕巧版App碼,找出相關服務並完成任務。

透過掃描輕巧版App碼,找出相關服務並完成任務。

強化私隱控制,第三方App追蹤用家前,必先徵得同意。

強化私隱控制,第三方App追蹤用家前,必先徵得同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