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0 15:10:00

【教師釘牌】楊潤雄:處理教師操守從無政治考慮

分享:
楊潤雄稱教育局處理教師專業操守問題從來無政治考慮。(資料圖片)

楊潤雄稱教育局處理教師專業操守問題從來無政治考慮。(資料圖片)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在其設計的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教育局以「嚴重專業失德」為由,取消該名教師註冊,惹來爭議。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在電台節目上,再談及事件。他指,局方決定取消該名老師的註冊,是經局方多名首長級專業人員調查後,才將個案交給常任秘書長做決定,強調局方處理教師專業操守問題,從來不會有政治考慮,而是調查課堂設計,包括教案選材是否配合課程宗旨。

楊潤雄又指,該名教師只是以言論自由作為引子,之後花大部分時間向學生談「港獨」,並將「香港民族黨」的背景,灌輸在學生身上,並非專業表現,因此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運用權力、取消教師註冊。對於社會有聲音質疑局方無理會學校報告,楊潤雄稱教育局一定要有自己的做法,亦要做好把關及監管角色,無可能全盤接受校方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