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1 09:00:00

【新冠肺炎】袁國勇:若不針對高危點作預防 冬季隨時有上萬人感染

分享:
袁國勇呼籲立即封鎖所有高危因素,直至疫苗面世。(資料圖片)

袁國勇呼籲立即封鎖所有高危因素,直至疫苗面世。(資料圖片)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如果不對高危控制點做好針對性預防措施,預計踏入冬天後隨時會有上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亦可能過千,他呼籲立即封鎖所有高危因素,直至疫苗面世,這場仗才算是打完。他又警告,病毒在冬天的存活時間長很多,參考歐美國家的疫情,預期到往後發生的疫情會很嚴重。

食肆酒吧院舍要嚴守防疫

袁國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很多市民出現抗疫疲勞,加上經濟受到打擊,很多行業都希望放寬防疫措施。他說,本港邊境管制措施已經很嚴格,但仍有長潛伏期的患者滲入社區,因此要加強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最重要是食肆、酒吧、院舍和宗教場所等容易出現超級傳播的地方,要嚴守防疫。

袁國勇早前在晚上到中環蘭桂坊視察,看到很多酒吧根本無遵守任何政府要求他們做的措施。他指,音樂播得很大聲,大家都除下口罩大聲談話,擔心容易令病毒傳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