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2 14:00:00

美疾控中心:疫情令更多人勤洗手

分享: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最近研究便顯示,疫症令更多人記得要勤洗手。(互聯網圖片)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最近研究便顯示,疫症令更多人記得要勤洗手。(互聯網圖片)

洗手是一大有效抗疫措施,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最近研究便顯示,疫症令更多人記得要勤洗手,數據反映與2019年10月比較,人們在2020年6月受訪時更願意多洗手,多達71.2%人表示會在咳嗽或打噴嚏後記得洗手,較去年的53.3%多了三成多;而在餐廳進餐前記得洗手的,亦由55.2%增至70.6%。

該項在美國疾控中心刊物公布的調查顯示, 無論男性還是女性,洗手的頻繁率都有所上升,而且當年紀較大、有色人種及女性,更比年輕人、男性及白人常洗手。報告指年輕人、男性及白人的洗手習慣雖有改善,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建議需要進一步了解及制定策略,以推動這幾類人士實踐勤洗手的習慣。

另一項在《Behavioral Science & Policy》公布的最新研究亦顯示,女性在各種防疫措施的表現均比男性優勝,包括正確戴口罩、經常洗手及維持社交距離等,而且她們更願意透露自己對新冠肺炎的憂慮,更多接受專家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