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7 06:00:00

50學校直播講話 學生:難集中精神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昨在基本法研討會發表演講,約50間中學安排直播。有收看直播的學生指,活動有助理解基本法,但承認不是完全明白內容。亦有團體在學校區擺設街站,批評直播是洗腦教育。

全港約50間中學接受教育局邀請,昨直播李飛演講。其中位於葵芳的獅子會中學安排4班,共約100個學生到禮堂收看直播(圖)。校方在直播開始前先安排通識科老師向學生簡介基本法及憲法關係,又派發工作紙,要求學生就講話內容,回答有關基本法對香港的作用等問題,學生亦可寫下對演講的意見或問題,學校會轉交教育局。昨天的直播全長約一小時,現場所見,有學生一邊睇直播,一邊抄寫筆記;亦有學生不時打瞌睡和打呵欠。

部分學生在收看直播後坦言,演講以普通話進行,無法百分百集中精神。就讀中五的王同學指,自己約聽懂七成內容,大致能明白李飛的意思,亦了解到基本法的重要性。校長林日豐就指,即使大學生都未必能專注一小時的普通話演講內容,何況是中學生,相信學生已盡力嘗試。

而人民力量昨早在觀塘、筲箕灣和沙田的學校區擺設街站,向學生派發紅布條,批評教育局迫學生收看研討會是洗腦教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