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1 04:31:39
日報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分享: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出訪亞洲,今抵首站新加坡,但她起行前傳出行程包括台灣,引發北京強烈反彈,表明「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理」。在北京,解放軍連日公開接連台海的東部戰區與南部戰區陸、海軍演練;又公開「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17超音速導彈發射畫面;空軍也表明多型戰機繞飛台灣,有信心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佩洛西的辦公室周日公布,她率領包括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等6人代表團,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訪問,到訪期間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安全、新冠疫情、經貿、人權和民主管治等方面合作。佩洛西稱,此行是重申美國對區內盟友和夥伴的承諾堅定不移。不過,佩洛西的聲明對早前稱會到訪台灣一事,隻字未提。
 

Ad Block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佩洛西訪亞洲未提台灣 解放軍展示武力捍衛主權

突公布東海南海實兵實彈演練

即使佩洛西沒再強調要去台灣,北京未有因而放鬆,海軍在南海、東海及黃海等地有密集實兵實彈演練,包括艦炮對岸、防空火炮射擊等。另外,官媒央視的軍事頻道首次播出東風17超音速導彈,利用發射車在公路發射的片段。由於東風17的高機動能力,能以極高速俯衝直撲目標,彈道防禦系統難以攔截,即使航母這龐然大物被命中也「非死即傷」,故形容為「航母殺手」。

至於在防衛前線的空軍,解放軍空軍周日公布新一代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正式服役。運油20由大型運輸機運20改裝,據悉可為友機在空中加油達60噸,足以為各戰機延長滯空時間,維持更多戰機在空中的戰力。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更強調,「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軍的神聖使命,空軍多型戰機繞飛祖國寶島,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Ad Block

《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特約評論員胡錫進在佩洛西公布行程後,在微博發文,質疑佩洛西會借故中途到台灣,降低挑釁意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