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6 12:00:00

佩洛西訪台|台媒:解放軍機今越海峽中線 研判模擬攻台

分享:
解放軍發放戰機在台灣上空航巡。(解放軍微博影片截圖)

解放軍發放戰機在台灣上空航巡。(解放軍微博影片截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惹來台海局勢緊張餘波未了。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當局上午偵獲多批解放軍戰機、船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部分逾越海峽中線,判是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台灣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適切應處。

解放軍發放戰機巡航影片  顯示台灣海岸線

解放軍今日在微博官方帳號表示,東部戰區周五(5日)按計劃繼續在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海軍10多艘驅護艦艇在台島周邊海域展開聯合封控,空軍多次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電子偵察機等多型戰機赴台島實施偵察預警、制空作戰,支援掩護、空中打擊等實戰化演訓任務,並發放戰機及海軍艦艇周五抵近台灣海岸線的影片,當中台灣海岸線清晰可見。

應對早前佩洛西抵台訪問,解放軍宣布周四中午起,一連3日台灣周邊海空域6個區域,進行「包圍式」軍演及組織實彈射擊,其後解放軍在微博發文,指周四當日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又說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惟日本表示當中有部分導彈落入其專屬經濟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