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4 18:00:00

佩洛西訪台|台灣:解放軍下午向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彈道飛彈 (更新)

分享:
解放軍指,火箭軍部隊下午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微博截圖)

解放軍指,火箭軍部隊下午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央視微博截圖)

【18:00更新】解放軍在台灣附近海空域展開軍事演習,國泰航空回應傳媒查詢指,航班會避免飛越相關空域。另外,南韓大韓航空、韓亞航空接連宣布,暫時停止5、6日往返台灣直飛航班。

根據機管局的網站資料,今天出發往台北及從台北抵港客機各有4班,其中國泰航空往台北的客機已於上午起飛。國泰表示,航班已避免飛越台灣地區的指定空域部分,相關航班的飛行時間或會因此而增加,公司正密切監察事態發展。

另外,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News1》,南韓航空業界人士今(4)日指出,大韓航空原定每周二、三、五、六、日都會有航班從南韓仁川直飛台灣,當地上午10時35分起飛、台灣時間中午12時10分抵達台灣桃園,下午1時20分飛回南韓,不過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大韓航空直接取消5、6日飛往台灣的航班,至於7日航班則延後1小時起飛。而韓亞航空則取消5日飛往台灣的航班,至於4日飛往台灣的航班起飛時間則由原訂的上午10時,提早3個小時至上午7時。

-----------

【16:30更新】應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訪台,解放軍中午開始一連多日台灣周邊海空域6個區域,進行「包圍式」軍演及組織實彈射擊。台灣當局表示,解放軍下午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至於解放軍東部戰區就指,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台灣下午3時許表示,解放軍下午1時56分起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落入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台灣稱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並對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表達譴責。

Ad Block

解放軍:對台東外海實施常導火力突擊

解放軍就在下午3時22分在微博發文,指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又說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其後央視發布有關導彈發射影片。

解放軍指,火箭軍部隊下午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央視微博截圖) 解放軍發射的導彈完全落入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央視微博截圖) 解放軍指,火箭軍部隊下午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解放軍微博截圖)

解放軍:向台海實施遠程實彈射擊 取得預期效果

【13:30更新】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惹來中方嚴正抗議,解放軍今日中午開始一連3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劃出6個區域,進行「包圍式」軍演及組織實彈射擊。解放軍在下午在微博官網表示,取得了預期效果。

Ad Block

解放軍指,下午1時許,東部戰區陸運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

台媒:高雄港船舶未受影響

台灣媒體就報道,解放軍中午起進行軍演,高雄港目前仍正常作業,船班進出幾乎未受到影響,港邊居民也對於軍演不太緊張,高雄機場班機起降一切正常。此外,台灣的戰機今日陸續掛彈升空,指屬例行性訓練,與解放軍的軍演無關,呼籲民眾不用過於在意。

解放軍指,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解放軍報微博圖片)

解放軍指,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解放軍報微博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