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3 12:45:00

佩洛西訪台|胡錫進:遺憾沒「伴飛」穿越台灣 惟民眾毋須沮喪

分享:
對於佩洛西最終訪台,胡錫進表示遺憾沒「伴飛」穿越台灣。(資料圖片)

對於佩洛西最終訪台,胡錫進表示遺憾沒「伴飛」穿越台灣。(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惹來大陸反彈。曾提出解放軍軍機伴飛佩洛西訪台等一系列建議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社交網站更新帖文,指佩洛西竄台落地了,「我們的外交努力和輿論鬥爭沒能攔住她」,令到老百姓有些失望挺正常,他亦很遺憾大陸沒有伴飛穿越台灣,但認為所謂遭遇新的「國耻」有些誇張,強調博弈才剛揭開帷幕,對美鬥爭注定長期而艱巨。

強調對美鬥爭注定長期而艱巨

胡錫進指,國家面臨重大博奕,民眾在心理上必須強大起來,要把局勢看得更透更准,指佩洛西竄台落地,雖然反映「我們威懾力還不夠,擋不住她的前期攻勢」」,但毋須因此沮喪,認為「已經輸了」和遭到新的「國恥」,絕不能有這樣的集體脆弱,強調博弈的帷幕剛剛拉開,指解放軍要圍著台灣六個地區實彈軍演,不是一般演習,而是武統台灣的一次綜合演練,指如果不是佩洛西來了,大陸是不會這樣做法,質疑美國和西方對此還不瘋了。

他又指,中美之間如今不可能有簡單的你輸我贏,大陸不會在一件事情上完全壓倒美國,對美鬥爭注定長期而艱巨,要準備與美國一個個回合打下去,決不能有點不順,就唉聲嘆氣,強調他會繼續寫,不會停止主張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島,並相信那一天終將到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