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3 18:41:53

南京巴士本月起限速行駛 網民吐槽「單車不斷爬頭」

分享:
網民拍片吐槽不斷被單車爬頭。(互聯網) 南京巴士過路口時必須減速至每小時20公里。(互聯網) 南京公交集團致歉,感謝民眾理解。

江蘇南京公共巴士本月起限速行駛,規定駛過路口時,不論有沒有行人和車輛,時速必須降至20公里,轉彎時更要降至10至15公里,強調此舉是為了安全。如此「龜速」,一些民眾迅即拍片放上社交平台吐槽,連單車都比巴士快。有網民就投訴,「我騎電車直行,等這個右轉的公交車,他過去了,我的綠燈也沒了」。

南京網民抱怨搭巴士累連續遲到兩天

從片中可見,多輛單車、電動單車從龜速行駛中的巴士左側爬頭,轉眼沒了蹤影;一些巴士就以龜速轉彎、龜速過十字路口。單看短片已令人覺得焦急煩躁,「親身體驗」的巴士上的乘客、後面的車輛、在站頭看著巴士慢慢轉彎慢慢過路口的民眾更加不滿。有南京網民表示,「不知道限速的意義在哪裡?只知道連續遲到兩天了」。其他網民亦認為,「這樣的車速,不僅乘客急,司機也容易不耐煩」、「慢到堵塞交通引起堵車,逼著公交後面的車不斷變道超車,反而是最大的危險因素」。有網民就大讚,「這個其實不錯的,比那些飆車的安全多了,上班就早點出門」。

南京公交集團致歉 指實際運行有偏差

南京公交集團今日在微博發聲明,就限速對民眾造成一定影響表達歉意,指「實際運行中存在一定偏差」,之後會進一步完善相關措施。

曾有人向南京市委書記投訴巴士車速太慢

翻查網上資料,南京巴士原來不止過路口、轉彎限速。官媒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今年3月曾有網民留言給江蘇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投訴「南京公交限速太離譜」,指巴士在寬闊路面以時速40公里以下行駛,「嚴重影響上班族、學生通勤需求」,甚至在快速道路的時速也只有40公里,「本身就存在後車追尾安全隱患,還會造成交通擁堵」。

Ad Block

當時南京公交集團回應稱,公司規定城區時速不得超過50公里、快速路輔道時速40公里,繁華路段、學校、醫院、居民區等人流密集路段,時速30公里,強調巴士車速不能超過國家道路標準,而且巴士超速一直是「造成各類事故的主因」,「希望乘客或其他道路交通參與者給予理解和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