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30 04:31:53
日報

多地抗議封控 國家疾控局:針對過度防疫

分享:
內地疫情

內地疫情持續擴大,多地繼續封控防疫。(美聯社)

新疆烏魯木齊一宗10死住宅火警引發內地民眾對過度防疫的不滿,北京、上海、浙江杭州、湖北武漢、廣東深圳等多個城市都出現悼念和抗議活動,推倒封控圍欄要求解除封控,多人被警方帶走。在昨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國家疾控局官員指,近期民眾反映的問題主要不是針對疫情防控本身,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層層加碼」等問題。
 

Ad Block
內地疫情 深圳

網傳深圳一個小區周一突被封控,居民與防疫人員衝突,破壞圍欄外出。 (路透社)

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指出,近期民眾反映的問題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忽視民眾訴求等方面,並且有地方隨意擴大管控區域和人員範圍、一封了之;有地方封控後長期不解封,有地方未經批准「動不動就『靜默』」。程有全強調,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亦每日積極有效回應各地網民反映的各種問題,並轉交有關地方解決。

席間路透社記者問到,會否因應個別地方的不滿情緒而調整防疫政策,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回應稱,中國政府一直根據新冠病毒變種特點和臨床治療實踐,以及重症率、死亡率、國際疫情形勢變化等,對防控措施「邊防控、邊研究、邊總結、邊調整」,強調我們一直在研究,不斷在調整,最大程度保護人民利益,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國家衛健委: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

米鋒又重申,各地要根據核酸檢測及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為民眾帶來的不便。與此同時,要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特別是長者接種。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昨發布《加強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方案》,強調要「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繼續提高60至79歲人群接種率」。

Ad Block

內地前日新增38,421宗本土感染,重慶、廣東及北京分別佔8,893、8,792及4,386宗。台灣昨新增17,240宗本土確診、21宗死亡。

杭州

杭州周一晚有民眾上街悼念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網傳警方帶走一名女子。(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