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23 18:28:29

天降異象?內蒙古出現三個太陽 當地人:好正常

分享:
內蒙古呼倫貝爾根河市周二出現「3個太陽」。(影片截圖拼接)

內蒙古呼倫貝爾根河市周二出現「3個太陽」。(影片截圖拼接)

有「中國冷極」之稱的內蒙古呼倫貝爾根河市,周一清晨出現3個太陽的奇景。有市民拍上網分享,指這是「幻日」現象,持續了5個小時,還指當地每隔兩三年就能在冬天見到一次幻日。

微博有網民揶揄,「后羿射日原來不是神話杜撰」、「當時有可能出現了九幻日奇觀,一個叫后羿的年輕人在當日射下了八隻鳥,之後幻日就消失了,於是就有了后羿射日的傳說」,又稱「此生真想一見」、「許願下個冬天能去」、「等我退休了……過來住半年就不信看不到」。有IP位址顯示在內蒙古的網民則相當冷靜表示,「正常的,每年冬天都這樣」。

氣象局人員:雲層冰晶折射太陽光

內地「極目新聞」引述根河市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3個太陽」是一種光學現象,「今日(23日)我們這也出現了幻日現象」。至於形成原因,工作人員稱,最近當地氣溫較低,高空中出現一種比較薄的透明雲層「卷層雲」;卷層雲中有許多飄浮的六角形柱狀冰晶體,它們偶爾會整整齊齊地垂直排列在空中,當太陽光照射在一根根六角形冰晶體上時,就會發生非常規律的折射現象,令太陽兩邊出現較大的光斑,看上去就像有3個太陽。工作人員又指,幻日現象的持續時間,取決於雲層消散時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