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5 13:04:47

汕頭知名「玉蕾橄欖菜」原材料路邊浸泥水傳惡臭 監管局查封產品(多圖)

分享:

汕頭知名「玉蕾橄欖菜」原材料路邊浸泥水傳惡臭。(影片截圖)

內媒近日揭發,知名醃橄欖菜品牌「玉蕾橄欖菜」在廣東汕頭的製作過程髒亂不堪。芥菜隨意堆放在路邊,由於剛下過雨,不平整的路面積著雨水,混著泥土,蔓延到菜的底部。走近可以發現,這些菜葉中,混雜著一次性飯盒、煙頭和塑料袋,不少菜葉已經發黑,散發著陣陣腐臭,用木棍攪開後,可見蒼蠅在芥菜上方飛。對此,該企業工作人員亦直認不諱,並指要放在路邊曬乾才好存放,又不以為然表示:「全天下都是這樣做啦!」

企業工作人員直認不諱

報道指,經過連續多日觀察發現,這堆看似毫無用處的「垃圾」,卻是製作潮汕美味「橄欖菜」的原材料,接下來它們可能將經過鹽漬、封存發酵、洗鹽退淡、切碎、脫水、橄欖油煮等工序,搖身一變成為包裝精美的「橄欖菜」,流入市場。

監管局查封產品

而事件曝光後,汕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正對涉事企業進行現場執法,清點貨物,並貼上封條。有第三方檢測公司抵達涉事企業取樣。據悉,橄欖菜是廣東潮汕地區的風味小菜,一直以來以獨特的風味備受歡迎,也是很多潮汕人早餐必備「雜鹹」,其製作技藝在汕頭市龍湖區、澄海區及周邊村鎮歷史悠久、流傳廣泛,初具規模。然而,由於缺乏相應的行業標準和監管,多年來以生產企業的產品標準作為質量控制依據,導致產品質量參差不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