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4 10:55:35

網上熱話|中國成功培育新品種「螺螄粉味」櫻花 網民:蜜蜂會吐吧?

分享:

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近日,浙江省林業科學院在餘杭長樂林場西山林區,研發出一種「有味」的櫻花,味道居然像廣西以臭著名的「螺螄粉」 。

浙江省培育出新品種櫻花

據介紹,市面上的櫻花主要從日本引進,大部分都沒有香味。而專家進行櫻花全國種質資源收集時,發現中國鄉土的部份櫻花是帶有香味,於是培育出新品種。櫻花育種專家李因剛指出,中國鄉土的櫻花其實有較好的性,例如花期比日本的染井吉野櫻更早,且花朵是帶有香味。

故此,近兩年,浙江省林科院與櫻花產業聯盟聯合所有單位,培育出新品種櫻花,「新品種櫻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遠處聞起來,可能有一股類似螺螄粉的味道,所以給它取名叫『螺螄粉』」。

網民笑言:蜜蜂會吐吧?

惟消息一出,嚇煞了一眾網民。有網民笑稱,「蜜蜂會吐吧?」、「蜜蜂蝴蝶作何感想?」、「有想過賞櫻時,要捏著鼻子嗎?」、「就不能是一些香香的味道嗎?」、「也太噁心了吧!」、「櫻花就應該要有櫻花的味道」、「櫻花本來好好的,是開罪了你嗎?」。

其實,香港過往亦發生過數宗,因鄰居煮螺螄粉太臭的投訴事件,更稱螺絲粉的味道與「糞便」不相伯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