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7 11:05:40

46歲「天才歷史學者」李碩突爆將離世 灑脫稱:總算能休息

分享:

46歲「天才歷史學者」李碩突爆將離世。(微博圖片)

46歲的內地「天才歷史學者」李碩日前在社交媒體微信朋友圈中發文,自己突發絕症即將離世。相關消息引起廣泛關注,而消息亦被出版社證實。他雖然沒有透露自己確診甚麼病症,不過其透露,自己2月18日在巴基斯坦首次病發倒下,在當地醫院搶救了4天才搶救回來,直至2月25日回國。「之後近半個月裡我被隱瞞了病情,不然處理後事的時間可能更從容一些。」

李碩:大塊勞生 息我以死

他又表示,相比人各種死法,目前應該算是最好的結局,不需要開大刀受大罪,一切醫學手段都已經失去作用。「我最滿意。大塊勞生,息我以死,我活著也很少能享受生活,總忙忙亂亂操心下面寫個什麼,現在總算能休息了。」

李碩:已沒有心力回覆

他又以灑脫的語氣交代了後事,並稱「老友們聊起我時,應該都是開心的吧。李碩這破人,不長的一輩子,趣事還不算太少。開心就好,不必傷悼。當下的期望,請朋友們別問候我,甚至不必評論,因為我已經沒有心力回覆。」

李碩1977年出生於河北保定,北京大學中文系學士,清華大學歷史系碩士、博士,從事過新聞記者、編輯工作,此前工作於新疆大學學西北少數民族研究中心,現居成都。他去年出版《翦商:殷周之變與華夏新生》而被眾人熟知,並令大家認為他是「天才型青年歷史學家」。書中,李碩通過對各種出土墓葬、甲骨文的研究,分析《易經》、《詩經》、《尚書》的記載,復原了商朝用活人祭祀的歷史,提出了很多大膽的假設,重新構建了夏、商、周的歷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