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23 15:30:34

住家飯丨外賣味精重有負擔 社企推即煮餸盒冀食得更健康

分享:
住家飯丨外賣味精重有負擔 社企推即煮餸盒冀食得更健康

住家飯丨外賣味精重有負擔 社企推即煮餸盒冀食得更健康

不少家庭主婦因多年未有工作而難以重返職場,煮得一手好菜卻不被社會認可,葉曉慧(丁丁)因此創辦社企「妳想煮意」,希望香港的「無飯家庭」可以受惠於家庭主婦的煮食經驗,令忙碌的打工仔都有「住家飯」食。

即煮餸盒

「妳想煮意」每月的餐單都有不同。

吸取過多糖或鈉

丁丁表示,很多人以為外出食飯最大的問題就是重味精,但其實外面的食物很多時都會有芡汁或不同的調味料,有機會吸取過多糖或鈉,加上餐廳為了快速出餐,通常都會以較大火力煮食,烹調的溫度如果太高,很容易會釋出致癌物。

即煮餸盒

即煮餸盒參考了中西醫的知識。

品嘗食物原味

要食得健康,自己煮食時,可以嘗試慢慢減少調味料的分量,多品嘗食物的原味,亦可多用蒸煮的方法,減低釋出致癌物的風險。丁丁提醒,如果使用焗爐焗蔬菜有機會釋出致癌物,所以最好只焗肉類。

妳想煮意 住家飯

每月餐單不同

丁丁稱,「妳想煮意」每月的餐單都有不同,他們會參考中西醫的知識,在即煮餸盒中安排時令食材,例如621日為夏至,餐單上特別安排了開胃生津及清熱消暑的菠蘿番茄炒蝦仁,蝦仁有豐富的維他命及微量元素,番茄則有茄紅素,有抗氧化的功效。

Ad Block
菠蘿番茄炒蝦仁

菠蘿番茄炒蝦仁。

7月為長夏,亦是一年中最熱的季節,可以多食健脾開胃,及清熱利水的食物,松草花合掌瓜炒黑豚肉片中的合掌瓜有健脾開胃的功效,含有維他命B、葉酸及多酚等,可以增強抵抗力,亦有抗癌及抗氧化的功效。

松草花合掌瓜炒黑豚肉片

松草花合掌瓜炒黑豚肉片。

另外夏天容易胃口差,中醫認為辣椒屬熱,夏天應少食辛辣食物,丁丁指,故在餐單內安排一款檸檬酸辣汁青瓜炒蝦仁,微辣的辣汁可以幫助開胃,不擅長食辣,及注重健康的人士都可以食用。另外,青瓜有清熱利水及解毒止渴的功效,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Ad Block
檸檬酸辣汁青瓜炒蝦仁

檸檬酸辣汁青瓜炒蝦仁。

促進婦女充權

丁丁指,「妳想煮意」的社會理念是促進婦女充權,故對於Meta #SheMeansBusiness夥伴同行計劃的理念相當有共鳴,參加計劃後,不但學到不同的經營技巧,更有機會與其他女性創業家進行交流,獲益良多,希望可以與其他女性創業家一同走得更遠。

丁丁

丁丁希望可以與其他女性創業家一同走得更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