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30 11:22:33

新冠肺炎|洗血抗長新冠?專家指費用昂貴效用成疑

分享:
新冠肺炎|洗血抗長新冠?專家指費用昂貴效用成疑

新冠肺炎|洗血抗長新冠?專家指費用昂貴效用成疑

不少新冠肺炎確診者康復後持續被後遺症困擾,英國一些長新冠患者便計劃斥巨資前往歐洲或中東地區的診所接受「洗血」(Blood washing)和抗凝療法,藉以令長新冠消失,但當地專家質疑相關侵入性療法有一定風險,亦未有充分證據表明相關療法可以根治長新冠。

 

血液透析

「洗血」療法是利用血液透析機,將紅血球與血漿分開,經過濾後再重新輸入身體者,而長新冠的其中一個解說是問題源於患者血漿內含有凝塊,故此「洗血」清除血塊可以改善長新冠。不過,一名因為長新冠而離職的精神科醫生,花了逾50萬港元接受「洗血」及高壓氧治療後,依舊被長新冠症狀困擾。

事實上,當地不少專家均質疑,目前幾乎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些療法有效改善長新冠,而讓長新冠患者花費大量金錢於這類具入侵性而無科學實證的治療並不適當。

洗血

洗血並未證實可對抗長新冠。

兩成人出現長新冠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多達兩成新冠確診者在康復後出現長新冠後遺症,而單在英國便有近二百萬長新冠患者,症狀包括疲倦、乏力、呼吸困難、失眠、腦霧、焦慮抑鬱、胸痛及嗅覺味覺下降等。

雖然專家正致力找出對付長新冠的方法,而大部分患者的情況亦會隨時間好轉,但目前仍未有針對性及有效方法可以治好長新冠。

Ad Block
長新冠

長新冠症狀包括疲倦、乏力、呼吸困難、失眠、腦霧、焦慮抑鬱、胸痛及嗅覺味覺下降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