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17 10:00:00

新加坡研究指愈早上課成績愈差 建議避免強制性早課

分享:
新加坡研究指愈早上課成績愈差 建議避免強制性早課

新加坡研究指愈早上課成績愈差 建議避免強制性早課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不少人認為早上是人體精神最佳狀態,但有研究竟然指出,學生愈早上課成績愈差?根據新加坡早前有一項研究發現,若大學生在早上8時上課,會使他們走堂次數增加,同時亦會因睡眠不足影響他們的學業成績。因此,研究團隊建議,大學應盡量避免讓學生強制上早課,以免影響他們成績。

大學生於早上8時課堂的出席率較其他時段低10%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早前發表了一項研究,研究團隊在2018至2020年期間,追蹤了24,000位大學生出席337堂課的情況,並結合他們的成績表現作比較。另外,研究團隊亦針對當中181位大學生進行為期6星期跟蹤調查,以了解他們的上課時間與出席率、睡眠行為、學業成績之間的關聯。結果發現,學生於早上8時課堂的出席率較其他時段為低,整體有下降10%左右,缺席原因大多是因為上課時間太早、睡眠不足及疲累等原因。

Ad Block

愈多早課會學生成績愈易出現負增長情況

研究亦發現,早上8時的課堂會對學生造成一定壓力,導致學生容易出現失眠或睡過頭情況,從而增加他們遲到或缺席的機率,每星期越多8點堂,學生的平均分數會越差,反映增加早課會導致學生成績出現負增長情況。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

太早上課導致睡眠不足!影響學業成績

研究團隊分析上述情況,他們指由於大學生是不會因為上早課而提早入睡,最終出現課堂時間愈早,學生睡眠不足情況愈嚴重,長遠影響他們身心健康及學習成績。根據研究團隊推算,若學生8時上課,平均睡眠時間只有5.9小時;若9時上課,平均睡眠時間有6.3小時;若上課時間為早上10時,學生平均睡眠時間已有6.5小時;若推遲至下午2至4時上課,學生平均睡眠時間可以有7.2小時。

因此,研究團隊建議大學應考慮避免學生強制性早課。有關研究早前已刊登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內。

【本文獲Gofever高燒授權轉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