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4 15:30:16

沖涼|沐浴露加水係慳錢大法?或致脫髮敏感

分享:
不少人會選擇加水到沐浴露中。

不少人會選擇加水到沐浴露中。

為了用盡沐浴露等用品,不少人會選擇加水繼續用。但是這樣做不但會稀釋及破壞產品比例,降低產品效果,更會導致細菌孳生。

沐浴露

沐浴露等用品都有固定的配方。

減低清潔效果

台灣有醫生指出,所有清潔用品都會有固定的配方,並且會透過實驗及確保產品的安全及效果。一旦自行加水,會將產品稀釋,將產品的清潔效果減低,孳生真菌。

皮膚敏感

長遠可能會導致皮膚敏感。

造成皮膚敏感

水喉水本身就帶有細菌及其他雜質,流動時無大問題,惟當水裝在膠樽內,潮濕加上不流動,就容易孳生細菌。偶爾一至兩次不會構成太大問題,但如果長期使用加水的沐浴露,可能會造成皮膚敏感,如果身上有傷口則可能會細菌感染。另外,如果長期使用加了水的洗頭水,更可能有脫髮的風險。

洗潔精

洗潔精加水同樣會容易孳生細菌。

去油能力減弱

除了沐浴露及洗頭水,洗潔精加水同樣會容易孳生細菌,過度稀釋後清潔力及去油能力亦會減弱,所以如果想加水稀釋使用,最好於每次使用前才加水,會較為衛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