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29 18:40:00

經痛M痛要避免肉類或寒涼等3類食物 或加劇情況難舒緩

分享:
經痛M痛要避免肉類或寒涼等3類食物 或加劇情況難舒緩(am730製圖)

經痛M痛要避免肉類或寒涼等3類食物 或加劇情況難舒緩(am730製圖)

不少女生都有月經痛(即M痛,英文︰period pain)問題,不但疼痛難耐,更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要減少疼痛問題,除了飲熱飲及食止痛藥外,以下幾種食物亦可能加劇痛楚,有經痛問題的女生要少食為佳,忍一忍口。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月經痛原因

經痛與子宮內膜分泌太多前列腺素有關,由於在經期前黃體素會暫停分泌,子宮內膜剝落會時會釋放前列腺,刺激子宮收縮排出經,當子宮收縮時就會有疼痛感。所以如果本身有經痛問題的女生就應該少食促使前列腺素過度分泌的食物。

m痛

高脂食物會刺激前列腺素過度分泌。

肉類、高脂食物導致子宮收縮

如果月經期間食肉類,或高脂肪的食物例如油炸食物、肥肉及牛油等,都可能會刺激前列腺素過度分泌,導致子宮收縮,加劇經痛問題。

m痛

牛奶同樣會促進前列腺素過度分泌。

牛奶製品促進過度分泌

牛奶與肉類一樣,會促進前列腺素過度分泌,造成經痛。另外精緻食物例如蛋糕、鬆餅等食物都會加劇經痛。

Ad Block
Ad Block
m痛

番茄、茄子及青瓜都屬寒涼食物。

食物影響血液循環

番茄、茄子及青瓜都屬食物,亦可能會影響血液循環,加劇經痛問題,因此女生在經期時應盡量避免單獨食用,並應和其他熱性食材一起食用為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