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8 18:02:38

疫情|美研究:半數Omicron患者不知染病

分享:
美研究:半數Omicron患者不知染病

美研究:半數Omicron患者不知染病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而現時全球流行的Omicron病毒亦已由BA.1進展到BA.5,導致感染個案居高不下。美國最近發表研究報告就發現,大部分感染Omicron的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受到感染,可能是病毒快速擴散肆虐的原因。

 

部分人帶陽性抗體

來自美國Cedars-Sinai Medical Centre的專家,從疫疫爆發初期開始,跟進2,479名醫護人員及病人的感染及疫苗效用等情況,並在2021年秋季再次為參加者抽血檢驗,當中發現210人帶有Omicron陽性抗體,反映他們曾受感染。

聚會

部分患者沒有病徵,容易於社交場合傳播病毒。

少數人曾現病徵

於是研究人員再針對調查這批病人的健康狀況,結果發現只有44%帶有抗體的人士察覺自己染病,其餘患者則未有為意,當中有10%人曾出現病徵,但就以為是感冒或其他病患所致。有關研究已刊載在《JAMA Network Open》。

新冠肺炎

只有少數患者曾出現病徵,卻以為普通傷風感冒。

致病毒更易傳播

研究人員指出,以前曾有研究估計,可能有25%至多達80%的人士,感染新冠病毒後也沒有病徵或未有察覺,而今次的結果就進一步證明大部分染病者可能都沒有明顯徵狀,以致病毒更易傳播及擴散,因此有需要提高公眾對新冠病毒的警覺性,以保障自己及其他人的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