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4 11:45:33

香蕉|一招減慢成熟唔變黑

分享:
香蕉|一招減慢成熟唔變黑

香蕉|一招減慢成熟唔變黑

香蕉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水果,但大家有否發現,酷熱的天氣令買回來的香蕉熟得更快,放在枱上一、兩天便布滿梅花點,若不及時吃清就壞掉。其實吃不完的香蕉,只需用一個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減慢變熟速度,儲存期可延長至一個星期,讓你慢慢吃!

 

香蕉的營養

香蕉的營養豐富,100克熱量約85大卡,提供膳食纖維、抗性澱粉、維他命B、維他命C、鉀、鎂等營養成分。而不同成熟程度的香蕉,營養亦有所不同,例如綠色蕉含較多澱粉,食後飽感更高,成熟的香蕉不只更甜,營養價值也更高。

 

香蕉

天時暑熱,香蕉很快變黑。

包保鮮紙放雪櫃

很多人都會將香蕉放在陰涼處擺放,亦有傳言指用紙包著蕉柄可以減慢香蕉成熟,但試過的人都知道根本無用。正確的保存方式應該是將成熟至合自己口味的香蕉,用保鮮紙包裹整隻香蕉,然後放在雪櫃的保鮮格,即放置蔬果的一層,這樣香蕉的外皮在一個星期內也不變黑。

保鮮紙

只要用保鮮紙包好香蕉,再放入雪櫃蔬果格便可。

香蕉奶透心涼

小編就會用另一個方法保存已熟但吃不完的香蕉,就是將香蕉去皮後放入保鮮盒入冰格,當暑氣難消時,就會拿出凍成冰的香蕉肉,加點鮮奶,打成一杯透心涼的香蕉奶,天然美味又健康,更勝街外買到的成品呢!

香蕉奶

香蕉奶營養豐富又可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