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30 10:19:48

中美角力|佩洛西:基於安全理由 不會透露亞洲行程內容

分享:
030_15.jpg

佩洛西:基於安全理由,不會透露亞洲行程內容。(美聯社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即將展開亞太地區訪問之旅,但不會透露行程內容,亦拒透露會否到訪台灣,只表示對今次外訪感到興奮。白宮官員強調,目前沒有看到證據或跡象顯示,北京會對台灣展開不利的行動

報道指台灣被列為暫定行程

佩洛西在星期五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出訪的行程。佩洛西表示,基於安全理由,不會透露行程內容,強調每一位議員及隨行人員出訪都有安全考量,眾議院議長更獲額外保護。佩洛西又指,總統拜登提出高度重視亞太地區,期望國會亦參與其中。據悉,佩洛西之行包括日本、印尼和新加坡,當地傳媒報道台灣被列為「暫定行程」

拜登指無法控制佩洛西是否訪台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晚與拜登通電話時,亦有提及佩洛西可能訪台一事。習近平向拜登表明,佩洛西到訪台灣的嚴重性;但拜登指是否訪台,由佩洛西自行決定,他無法控制。中美元首通電對話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未有評論佩洛西的行程,認為應該由她親自來說明。柯比表示,美國目前未見到北京對台灣不利的任何具體跡象,認為其評論沒有必要。

較早前,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近期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如果美方挑戰中方底線,必將遭到堅決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