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22-08-03 21:51:26

伊朗射殺1700隻流浪狗 動保人士不忍狗狗慘死撫屍痛哭(有片)

分享:
動保人士不忍由她照顧的狗狗慘死,撫屍痛哭。(互聯網)

動保人士不忍由她照顧的狗狗慘死,撫屍痛哭。(互聯網)

伊朗極端保守派政府鐵腕打擊寵物文化,不僅推動立法禁止國民飼養寵物,更屠殺流浪動物。當地傳媒報道,政府人員近日掃蕩東北部達馬萬德(Damavand)一個狗隻庇護中心,射殺1,700隻狗,並拘捕阻止他們殺狗的動物保護人員。

伊朗女記者Masih Alinejad 7月底在Twitter上載影片,可見該狗隻收容所內一片凌亂,雜物和牆上有血漬,外面的空地遍布狗隻屍體,動保組織人員逐一檢查,一名女子撫摸其中一具狗屍嚎哭,痛心地說:「牠是最瘦弱、最聽話的。」

Alinejad批評這是「麻木不仁」的伊朗政府所為,「趕盡殺絕」。她指,「除了壓迫女性、少數族裔和宗教組織、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之外,他們每年都會殺害不計其數的流浪狗。伊朗的動物保護組織需要外界關注」。

有報道指,今次被殺的並非流浪狗,牠們已打防疫針,也有追蹤晶片,動保人員展示現場檢獲的疑似子彈殼,怒言當局根本沒理由將牠們射殺。大批動保人士得知事件後,上街舉牌抗議。

流浪狗被射殺。(互聯網)

流浪狗被射殺。(互聯網)

強硬派政府立法禁養寵物

由作風強硬的極端保守派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領導的政府,去年12月提出立法草案,旨在禁止國民飼養寵物。法案禁止進口、飼養、繁殖、協助繁殖、買賣、運輸、駕車接載、與其同行、在家安置野生、有害以及具危險性的動物,包括鱷魚、龜、貓狗、老鼠、蜥蝪、兔、蛇和猴子等。

有支持立法的議員指伊斯蘭教義下,狗隻等動物是不純潔的,飼養寵物是墮落的象徵,人們對寵物的感情關係,會逐步取代人際關係和家庭關係。

報道指,據稱有警察拘捕遛狗或帶寵物出街的民眾,德黑蘭警方上月宣布將禁止帶狗隻進入公園。

動保人士檢視狗隻屍體。(互聯網)

動保人士檢視狗隻屍體。(互聯網)

狗隻收容中心牆上有血漬(左),有疑似子彈殼(右)。(互聯網)

狗隻收容中心牆上有血漬(左),有疑似子彈殼(右)。(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