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3 13:48:03

佩洛西周日與岸田文雄會面 日本對中國軍演牽涉經濟水域表憂慮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之後轉到南韓及日本訪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之後轉到南韓及日本訪問。(美聯社)

美國眾議會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稍後會到南韓及日本繼續訪問。日本方面透露,佩洛西將會在明日(4日)抵達日本,並會在周五(5日)與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及進行早餐會。另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解放軍畫定的軍演範圍,涉及日本的專屬經濟區,日本對此表達憂慮。

日本傳媒報道,佩洛西在明日抵達日本,並會於周五在日本首相官邸與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及交換意見,而岸田對佩洛西訪問台灣的發言表示關注。

另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關注美國眾議會議長佩洛西到台灣訪問,以及中國解放軍在明日展開的實彈軍事演習。松野表示,留意到解放軍畫定的範圍,包括了日本的專屬經濟水域,並已向中國表示有關的憂慮。松野表示:「日本對於中國發表的一連串軍事活動表示關注,同時強烈呼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松野表示,對佩洛西訪問台灣不作回應,但認為台灣海峽和平及安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以及國際社會的安定都相當重要,並表示希望以和平對話解決台灣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