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1:05:00

佩洛西專機飛抵新加坡 美前官員:訪大馬後或停台灣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專機,今早清晨降落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正式展開亞洲訪問行程,預料下一站訪問馬來西亞。美國前國防官員預期,訪團可能會在訪問馬來西亞之後,以非正式方式中途停留台灣。

佩洛西專機飛抵新加坡,展開亞洲行程。(AP)

佩洛西專機飛抵新加坡,展開亞洲行程。(AP)

疑似載著佩洛西的行政專機昨抵達夏威夷。根據官方剛公布的行程,她出訪的地方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並無提及台灣。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會在今明兩日到訪,將會同總統哈莉瑪和總理李顯龍會面。

日本傳媒預料,佩洛西會在星期三或之前到訪當地,聽取臨時國會悼念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演說。

佩洛西將會同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和總理李顯龍會面。(資料圖片)

佩洛西將會同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和總理李顯龍會面。(資料圖片)

美前官員:非官方基礎停台符合一中政策

曾於2011年至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Drew Thompson昨天於社交平台表示,佩洛西已公開的行程雖然未提及台灣,並不代表國會代表團「不會在非官方的基礎上停留台灣」;這樣的作法符合美國「一中政策」,預期,訪團可能會在訪問馬來西亞之後,以非正式方式中途停留台灣。

有報道指,過去訪台的美國議員,大多在抵達前1天或當天才公布行程。

北京多次表明反對佩洛西訪台,表示會「嚴陣以待」、「後果由美方負責」,國防部更警告「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