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2 09:48:42

佩洛西擬訪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稱損中美關係 不能與時任眾議院議長97年訪台相提並論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今晚將抵台訪問,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如果佩洛西訪台,將會破壞中美關係,並形容將會是挑釁性,強調不能夠與時任眾議院議長金里奇,於1997年訪台時相提並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指,佩洛西是否訪台完全是對方的決定,呼籲北京負責任行事,不要加劇緊張局勢。

張軍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指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和任何國家發展關係的紅線, 決不允許越線」行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勢力留下任何空間。張軍又指,就佩洛西訪問台灣問題,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形容「這樣的訪問顯然是危險的、挑釁性的」,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中方嚴陣以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美方負責。

014_9.jpg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如果佩洛西訪台將破壞中美關係,又指不能與時任眾議院議長97年訪台相提並論。(資料圖片)

張軍:美方曾犯過的錯誤不能成為另一錯誤藉口

張軍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張軍又說,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和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美方不支持臺灣獨立」。中方敦促美方說到做到,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和中方一道堅定反對和遏制「台獨」。至於有傳媒將97年時任美國眾議長訪台,與佩洛西擬訪台相提並論,張軍指出,美方曾經犯過的錯誤不能成為另一個錯誤的藉口,重申在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方面,中國政府和人民意志堅定,我們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另外,中國今個月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張軍昨日主持安理會內部磋商,通過安理會本月的工作計劃,將審議包括也門、敘利亞、利比亞、巴勒斯坦、反恐等多個問題。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由安理會15個成員國輪流擔任,為期1個月。

Ad Block
0009_0.jpg

佩洛西據報今晚抵台訪問。(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