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1 18:39:37

佩洛西行程|調兵遣將惹關注 美軍逾10架軍機突抵沖繩 美印聯合軍演兩周

分享: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見佩洛西。(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見佩洛西。(美聯社)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資料圖片、路透社)

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資料圖片、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展開亞洲訪問行程,抵達首站新加坡,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各界焦點始終落在佩洛西會否及何時到訪台灣。佩洛西官方行程對台灣隻字不提,惟不少分析均認為她會以私人身份訪台,以符合「一個中國」政策及力圖盡量避開爭議。中方不斷嚴厲警告美方,堅決反對佩洛西訪台,表明「中國軍隊不會坐視不理」,解放軍連日來亦不斷展示武力。

美軍方面亦似有動靜,日本《琉球新報》報道,昨天(31日)有逾10架本來並非駐紮在當地的美國軍機,飛抵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包括9架KC135空中加油機、兩架C2運輸機及一架兩棲突擊艦艦載直升機。報道認為此部署或跟佩洛西訪台傳聞有關。此外,美國與印尼周一啟動為期兩周的聯合軍事演習,在靠近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蘇門答臘島及廖內群島舉行,有最少4,000名美國與印尼軍人參與,澳洲、新加坡及日本亦派員參加。美軍強調軍演凸顯美方重視自由及開放的亞太地區,並非針對任何個體及國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