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10:45:00

佩洛西訪台|G7外長歐盟關注台海局勢 中方:沆瀣一氣無耻之極 (更新)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西,引起台海局勢緊張。(美聯社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西,引起台海局勢緊張。(美聯社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惹來北京不滿,解放軍今天(4日)中午起,一連3日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軍演及實彈射擊訓練。包括英美德日加法意的七國集團外長發聲明,呼籲北京以和平方式化解台海緊張局勢,指中方無理由以一次訪問為藉口,在台海進行具侵略性的軍事活動,重申一中政策及對台立場不變,另歐盟發言人亦指,有明確的一中政策,支持維護台海和平與現狀。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批評G7外長及歐盟的聲明「沆瀣一氣,指鹿為馬,無耻之極」。

G7歐盟支持維護台海和平

七國集團聲明指,對解放軍近日宣布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表示關注,認為中方無理由以一次訪問為藉口,在台海進行具侵略性的軍事活動,強調各國議員出訪其他國家是正常和常規的做法,指中方軍事舉動可能會不必要地令緊張局勢升級,導致地區出現不穩,敦促北京不要單方面以武力改變區內現狀,而是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兩岸爭議,強調成員國之間對一中政策及對台立場不變,七國會致力維護以規則作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歐盟發言人亦表示,歐盟有明確的一中政策,支持維護台海和平與現狀,呼籲以和平方式和對話,解決兩岸緊張局勢,減少誤判風險。

Ad Block

中方:萬惡無恥活生生標本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以一問一答方式回應,指G7外長及歐盟的聲明是「沆瀣一氣,指鹿為馬,無耻之極」,是現實中「萬惡無恥的活生生標本」,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插手台灣事務,就是侵犯中國的主權,指G7和歐盟外長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只能是自己可以作惡,別人不能還手的強盜邏輯。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又提到,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日G7+1又是八方,是否想搞「新八國聯軍」,重申中國不是過去的中國,中國人民早已不再受列強欺凌和擺布,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内政,當今已不是西方列強可以肆意横行的時代,台彎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Ad Block

 

七國集團發聲明,重申一中政策及對台立場不變。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指,G7外長及歐盟的聲明無耻之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