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8 12:55:22

加州列農曆年初一為法定假期 全美首例

分享:
圖為三藩市往年舉行的農曆新年巡遊。(互聯網)

圖為三藩市往年舉行的農曆新年巡遊。(互聯網)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去年9月簽署的「AB 2596」法案今年生效。根據新法,加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將農曆年初一列為法定假日的州份。

法案去年由30名州議員發起,831日州參眾議院投票通過,929日由紐森簽署成為法例。自2023年起的農曆大年初一,加州政府轄下的公務體系、公立學校都放假一天。

三分二亞裔美國人有過年習慣

春節是亞裔族群一年中幾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包括中國大陸、越南、韓國和台灣移民在內,近三分二亞裔美國人有過農曆新年的習慣。

加州立法之前,美國如紐約、三藩市的學校已在春節放假,但加州是第一個宣布大年初一放假的州政府。

為加州人提供參與農曆新年機會

紐森去年發布聲明指出,慶祝農曆新年的意義在於拋開過去一年的煩惱,迎接未來的興旺和好運,加州將這天定為州政府公眾假期,目的是肯定亞裔美國人讓加州文化更多元豐富,也為所有加州人提供一個參與農曆新年的機會。

目前春節仍不是美國的法定假期。紐約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去年1月曾在國會提案,將農曆新年定為聯邦假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