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6:46:37

印尼峇里疑禁遊客租電單車 因違規嚴重

分享:
印尼峇里島計劃禁止遊客租用電單車。(網上圖片)

印尼峇里島計劃禁止遊客租用電單車。(網上圖片)

網上不少網頁都有教人,到印尼峇里島租用電單車自駕遊,不過這種方法可能很快被禁止。原因是當地的違規旅客越來越多,當地政府打算禁止遊客再租用電單車。

由於島上的公共交通並不方便,因此不少外國遊客都喜歡租用電單車。峇里的省長I Wayan Koster表示:「你不要在島上騎電單車時,不穿上衣服,不應該沒戴上頭盔,甚至是無牌駕駛。」他指,遊客應該使用由旅行社提供的車輛旅遊。

根據當地的警方數字指出,在今年2月底至3月初就有超過171名遊客違反當地的交通規則,部份人甚至使用假車牌。省長批評:「如果你是遊客,就應該做回遊客。」有關的法案預計在今年實施,不過具體落實時間仍未確定。

有在峇里島的遊客就指,如果旅客能提供合資格的牌照,應該給予遊客騎電單車的自由,他指:「我們不用旅行社的服務,就是因為我們想獨立,做任何喜歡的事去感受這裡的氣氛。」不過有旅客認同要禁止,因為他指一些遊客駕車如醉酒,相當危險。

擬取消俄羅斯人落地簽證

有租車公司的負責人就認為,當局的做法有點倉促,並且認為政府應該針對違法行為,而不是一刀切禁止。他又指,讓遊客租用私家車,只會增加路面的擠塞。

 

另外,峇里的省長公布計劃取消俄羅斯以及烏克蘭人的落地簽證,原因是他們的違規行為。報道指,兩國的公民在戰後湧入峇里,但是卻不守當地的規則。在過去數星期,印尼當局拘捕了多名俄羅斯人,他們被指違反簽訂的條件,並且在當地成立公司。

Ad Block

根據當地數字,峇里在疫情前的數字,其生產總值有約6成來自旅遊業。而根據省的部門指,澳洲是峇里今年的最大客源,有超過9.1萬澳洲人遊覽過峇里,而俄羅斯排第2,成2.2萬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