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4 22:53:16

吸煙兼持同志彩虹旗 印度教女神海報犯眾怒 教徒網民轟褻瀆神明

分享:
受爭議的電影海報。(互聯網)

受爭議的電影海報。(互聯網)

一幅顯示印度女神迦尼(Kali)一手抽煙、一手持標誌同性戀彩虹旗的電影海報,惹起印度教徒憤怒,紛紛要求製片人撤回海報及禁播電影,也有人要求警方拘捕製片人。

印度電影人馬尼梅卡萊(Leena Manimekalai)本月2日在Twitter發布新作《迦尼》的海報,可見女神迦尼一手拿著煙刁在咀裡抽,一手持象徵同志的彩虹旗,其餘的手持各式法器。

海報觸怒許多印度教徒,多人在海報貼文下留言,斥責馬尼梅卡萊「傷害宗教情感」,「逮捕馬尼梅卡萊」的標籤隨之在社交網出現。

社會對LGBT接受度仍不高

不少網民對迦尼女神的抽煙形象感到不滿,也有少數人對迦尼女神手中的彩虹旗有意見。印度社會對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的觀感雖已逐漸改變,但整體接受度仍不高。

有網民認為,馬尼梅卡萊之所以膽敢侮辱印度教神明,是因為印度教徒較為寬容,有人稱如果馬尼梅卡萊以同樣方法呈現伊斯蘭教先知,看看會有何後果。

根據印度教信仰,迦尼是雪山神女(Parvati)的分身之一,而雪山神女是破壞之神濕婆(Shiva)的妻子。傳統形象中,迦尼有4隻手,分別持彎刀、三叉戟、滴著血的惡魔頭顱以及一個用來盛血的容器。

當地傳媒報道,有律師向德里警方報案,指控馬尼梅卡萊傷害印度教徒情感,要求警方拘捕他。

根據印度刑法,任何褻瀆宗教信仰的蓄意及惡意行為,包括言語、文字及標語,最高判囚3年或罰款。

Ad Block

剛發生涉宗教爭議的斬頭案

印度西北部古城Udaipur於上月28日發生一宗裁縫遭人闖入店內斬頭案,該名裁縫遇害前在Facebook轉貼一則支持女性政治人物的文章,該名政治人物對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發表具爭議的言論。

針對負面抨擊,馬尼梅卡萊回應,「迦尼」探討的是種族之間應互相關愛而非仇恨,因此也希望民眾對她也能展現關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