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6 13:57:00

嫌隔籬床呼吸機嘈擅自熄機 德七旬婦疑殺死院友

分享:
嫌呼吸機嘈擅自熄機,德七旬婦疑殺死隔籬床院友。(網上圖片)

嫌呼吸機嘈擅自熄機,德七旬婦疑殺死隔籬床院友。(網上圖片)

德國西南部曼海姆市(Mannheim)一間醫院發生一宗罕見致命事件,1名住院的72歲婦人嫌隔籬床79歲女病人使用的呼吸機太嘈,竟然自行兩度關閉對方的呼吸機,第一次被醫護人員及時發現,惟第二次被發現時一切已太遲,79歲最終返魂乏術。

事發於德國西南部曼海姆市(Mannheim)一間醫院。(網上圖片)

事發於德國西南部曼海姆市(Mannheim)一間醫院。(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事件發生於去年1130日,當地檢察官表示,事件涉及一名72歲婦人Hatun C.,由於她受鄰床的79歲病人Hilal K.需要使用的呼吸機噪音影響,她無法好好進睡,竟然擅自將該呼吸機關上,當時有醫護人員及時發現,並立即為女病人進行急救,更警告老婦不能作出這樣的行為,詎料老婦重蹈覆轍,Hilal K.因而需要進入深切治療部治療,一度被救回,惟後來死於缺氧引起的併發症。Hatun C. 因涉嫌未遂殺人罪入獄。驗屍官對死進行驗屍,以確定Hatun C.行為是否確實導致Hilal K.死亡。

72歲被告Hatun C.。(網上圖片)

72歲被告Hatun C.。(網上圖片)

被告兒子:母親筋疲力盡 關機是絕望的行為

不過,Hatun C. 41 歲兒子替母親辯解說「我媽媽在那裡無法閉眼休息,因為她鄰居的呼吸機發出很大的聲音,她筋疲力盡,服藥很厲害。但她不想傷害這個女人。這是一種絕望的行為」,他又說母親只懂土耳其語,不懂得德文,因此無法明白護士說話,但他同時指母親對發生的一切感到後悔,並請求寬恕

死者Hilal K.的女兒則坦言:「那個女人可能殺了我母親,我不能原諒她」。Hilal K.原本因為心房顫動入院,期後在院內感染新冠肺炎而轉到隔進病房及使用呼吸機,惟自此與女兒天人永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